问:有的企业将组织机构代码证书上的条码印刷到商品包装上代替商品条码使用,可以吗?答:不可以。商品条码和组织机构代码是有区别的,二者的概念和应用范畴不同。商品条码主要用于对零售商品、非零售商品及物流单元的标识,是全球通用并且唯一的商品标识。组织机构代码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依法成立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等机构赋予的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唯一的、始终不变的法定代码标识。代码证书上的条码用于标识一个机构,而商品条码是用来标识商品的。所以,企业不能将表示组织机构代码的条码印刷到商品包装上代替商品条码使用。
河南信息归集跑出“加速度”


  本报讯 全国“一张网”建设是国家工商总局部署的重要任务,信息归集则是全国“一张网”建设的核心和关键。如何突破难题,将信息归集到企业名下河南省工商局不等不靠,积极探索,加快信息归集步伐。
  新乡市工商局把信息归集作为“一把手”工程;商丘市工商局一周一通报、一月一考核,约谈问责督促;漯河市工商局联合税务、邮政等部门提高信息归集质量。“洛阳市将信息归集提升到政府层面,作为洛阳‘智慧城市’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政府推动,实现了审批信息准确归集、处罚信息依法归集、确认信息有效归集、信用约束严格归集、消费提示信息全面归集、荣誉扶持信息完整归集等6个归集,解决了信息归集的碎片化、分散化、区域化。”洛阳市工商局局长袁剑说。
  领导重视归集。“没有信息归集,‘一张网’就是空白,信用监管、联合惩戒就是空话。”公示监管警示系统建设和信息归集工作得到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的高度评价和副省长王艳玲的大力支持,明确由省工商局牵头建设,两次列入省政府常务会议议题。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建立小微企业互联互通的意见》《河南省工商登记后置审批事项目录》,河南省局代省政府起草了《河南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监管警示系统信息归集和运用管理暂行办法》,省工商局党组与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局签订了信息归集责任书,纳入绩效考核重要事项,夯实责任。
  路径明确归集。河南省工商局发挥信息化大集中大统一优势,利用“一中心、两平台”,实行横向推送、纵向流转、统一归集,加强工商内部信息归集,制定《企业信用信息公示归集管理办法》,签订信息归集责任书。省工商局局长马林青协调省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每天循环发送50万条信息归集提醒,加快工作进度。同时,加快推进政府部门间信息归集,与省高院等6个部门签订了信息归集战略合作和谈,启动信息互联共享。
  督导推动归集。河南省工商局组织1为提高工作效益,缩短工作周期,我中心办理登记过程中的各类通知(如,补正通知书、缴费通知书等)将主要以电子邮件方式通知申请人。申请人在填写申请表时应提供真实、准确的邮箱地址。0个督导组两次对系统建设和信息归集专项督导。5月27日,省局在洛阳市召开信息归集推进会,对企业信息归集和公示的完整性、时效性和准确性检查验收。目前,信息归集初见成效,实时与总局数据中心实现动态更新、全国共享。截至5月中旬,全省累计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户、异常信息条;向社会公示法院系统提供的司法协助信息条,1333名“老赖”被限制法定代表人资格,5084户企业被金融、海关等联动实施相应限制。系统累计访问量11.99亿人次、累计查询5.09亿人次。“一处违法、处处受限”效果初步显现。
  “按照总局的标准和我们既定目标,6月底前要实现信息归集到企业名下这一目标,必须分秒必争!”马林青表示。

□尹剑桥


多项权利要求重复引用。这个错误最近出现的频率非常高。专利法实施细则第23条第四款要求“引用两项以上权利要求的多项从属权利要求,只能以择一方式引用在前的权利要求,并不得作为另一项多项从属权利要求的基础。”有的代理人不明白这项条款的意思,经常向审查员询问。如果一项从属权利要求是引用了两项及两项以上权利要求的多项从属权利要求,那么它后面的其它多项从属权利要求就不得再引用它。
评论

© ID514204494 / Powered by LOFTER